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现代力学进展学术研讨会暨《力学进展》第六届编委扩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6-28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2023623-25日,现代力学进展学术研讨会暨《力学进展》第六届编委扩大会在云南大理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力学进展》编辑部主办,昆明理工大学协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湖南大学、武汉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等30余所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60余位专家学者受邀参会,旨在加强力学学科领域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并探讨《力学进展》期刊进一步发展的举措。

会议开幕式由西北工业大学李玉龙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副主任孟庆国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所长罗喜胜研究员,《力学进展》主编、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戴兰宏研究员,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周峰越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孟庆国主任致辞

罗喜胜所长致辞

周峰越副校长致辞

戴兰宏主编致辞

李玉龙副主编主持

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罗喜胜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仲政教授、天津大学汪越胜教授、苏州大学钱跃竑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齐颖新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激波诱发界面演化的几何效应”“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力学交叉问题”“基于数据驱动的高像素声学超表面全息优化设计”“格子玻尔兹曼计算”“力学生物学与血管重建的邀请报告。



会议报告之后, 戴兰宏主编主持召开了《力学进展》第六届编委扩大会。《力学进展》编辑部主任郭丽雅介绍了期刊的历史、发展及现状;与会编委及学者就期刊建设工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着重探讨了提升期刊影响力的若干策略的可行性,并就研究方向划分、设立论坛以及宣传方式等进行了讨论。


会议期间,戴兰宏主编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报告。与会人员赴周保中纪念馆和华中大学西迁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重温了我党的光辉历史和艰苦奋斗精神,进行了一次生动形象的党性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3-06-28 阅读次数:
x 关闭 永久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