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期刊介绍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力学进展》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和中国力学学会联合主办的综合性学术期刊,重点刊登力学领域的高水平综述性文章,特别关注力学学科与应用的双向驱动,欢迎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从工程系统的角度,归纳和分析其中共性或瓶颈力学问题的研究历史和现状,并对未来有所预见的文章;欢迎面向力学学科前沿,探索新方向、新领域,富有启发性的文章;欢迎深入总结有重要借鉴和参考价值的力学成果或经验教训,以利后来者在前人的基础上更好地创造发明的文章;鼓励针对当前关乎力学发展的重要学术问题,提出有创见的观点和建议。

从2021年开始,《力学进展》改为季刊发行,期刊栏目包括:

1. 研究综述:该栏目接受综述与评论性的稿件,以约稿为主,接受高质量的自由投稿。文章不限篇幅,要求撰稿人应实际深入从事所评述专题的研究工作,熟悉国内外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综述和评论的内容应包括所述专题的国内外发展情况、最新研究成果、前景预测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对该专题的研究工作提出建议,引导新课题的研究。投稿时,请指出本课题组已发表的代表性论文。综述应有一定深度和广度,层次清楚、框架明晰。作者应在综述文献的基础上,对所引用的原理、方法、成果或结论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简介,避免文献的简单罗列。

2. 研究通讯:该栏目快速简要的报道具有原创性、新颖性的科研成果。文章以约稿为主,接受高质量的自由投稿。篇幅一般不超过4页。

3. 前沿聚焦:该栏目对近期国内外亮点的单项研究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和评论。文章一般在1000字左右,接受高质量的自由投稿。

4. 展望/观点:该栏目发表对某研究领域的研究背景、最新发展、潜在价值等的观点和见解。该栏目以邀请资深专家撰写为主,文章内容不主要讨论作者自己的工作。

5. 动态资讯:该栏目介绍国内外重要科技信息、科研项目进展、重要会议及学术活动等最新资讯。该栏目接受自由投稿,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已经被报道的科研新成果;

(2)重要学术会议的成果;

(3)学科增补、专业设置、双一流评估、国重评估等资讯;

(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部等相关讯息;

(5)书评、知名力学期刊最新目录等。

6. 力学界:该栏目介绍国内外重要力学人物、力学机构等情况,以约稿为主。

7. 译文:该栏目发表翻译国外高水平力学及相关学科的经典文献,接受自由投稿。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阅读次数:
x 关闭 永久关闭